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我被老鼠抓一下,现在手火燎燎,应该没啥事吧?

我被老鼠抓一下,现在手火燎燎,应该没啥事吧?

女,40岁 2018-06-25 15:26:48

病情描述:

我想知道,我被老鼠抓一下,现在手火燎燎,应该没啥事吧?需要治疗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一般需要接种出血热疫苗和狂犬疫苗,因为老鼠的唾液、爪、牙齿等带有大量细菌和病毒,这些细菌和病毒会通过破损皮肤黏膜传染给人而致病。也许手没有出血,但是表皮已经破坏了,是可能会感染细菌的。建议你还是进口去医院处理一下,可以先用酒精或者碘伏消毒,然后涂抹消炎药物。在24小时内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期间禁止辛辣、海鲜等食品,忌烟酒,浓茶等。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不要触碰伤口,避免感染加重。

2018-06-25 16: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