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我结核病,现在吃了25天的药了,请问能喝饮料可以吗?

我结核病,现在吃了25天的药了,请问能喝饮料可以吗?

女,21岁 2018-02-15 21:10:43

病情描述:

我结核病,现在吃了25天的药了,请问能喝可乐雪碧这些饮料和喝红酒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比较好不要喝这种饮料,不要喝酒,也不要喝红酒。肺结核是结核杆菌感染引起有肺部疾病,结核杆菌在高糖环境中繁殖较快。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抗结核药物进行治疗。避免烟雾刺激,防受凉,防感冒。不宜饮酒。避免劳累、重体力劳动与熬夜。

2018-02-17 15: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