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喝医用酒精了,浓度太高了,很难受,该怎么办?

喝医用酒精了,浓度太高了,很难受,该怎么办?

男,34岁 2018-09-25 09:47:42

病情描述:

昨天不小心喝了医用酒精,观察到浓度比较的高,现在身体不舒服,特别难受,该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医用酒精浓度是很高的,而且具有一定的毒性,建议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医用酒精的成份主要是乙醇。日常生活中,常见一些人用医用酒精来擦洗伤口,以达到灭菌消毒的目的。值得注意的是,在药店买到的酒精有75%和95%两种浓度。患者需要多喝水,一般要进行洗胃处理,避免酒精对内脏造成更大的伤害。医用酒精是用淀粉类植物经糖化再发酵经蒸馏制成,相当于制酒的过程,但蒸馏温度比酒低,蒸馏次数比酒多,酒精度高,制成品出量高,含酒精以外的醚、醛成分比酒多,不能饮用,但可接触人体医用。

2018-09-25 10: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