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手指上长了个茧怎么去除

手指上长了个茧怎么去除

女,20岁 2018-12-15 16:57:44

病情描述:

你好,干活导致手上磨出了茧子,请问手指上长了个茧怎么去除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如果不小心经常劳动,手指上磨出来茧这个主要是死皮,如果想去掉的话,可以用剪刀小心的把它剪掉。 建议,皮肤上磨出来的茧皮,可以用剪刀把它剪掉,小心地把它剪掉就行了,其他的不用过多处理,用指甲剪轻轻剪掉,不要剪掉正常皮肤也不会疼痛手由于长时间的受到磨檫组织细胞的老死角质层的严重受损所以形成手茧。 热水泡手。目的是为了软化手上的茧。 水越热越好,泡得越久越好,买点角质剥脱剂,就是去角质的药,去药店一问就行了,如5%-10%水杨酸软膏。涂抹在长茧的地方,不要急着洗掉让它多吸收一会儿。

2018-12-15 16:5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