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一到冬天手就干燥粗糙该怎么办?要注意什么?

一到冬天手就干燥粗糙该怎么办?要注意什么?

女,48岁 2019-04-29 16:02:29

病情描述:

医生您好,我的手一到冬天就会干燥起皮,还会出现裂开流血的情况,请问这种情况该怎么办?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描述,您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冬天天气寒冷的原因,是皮肤缺乏水分的原因。还考虑是有季节性过敏引起的症状。冬季皮脂腺分泌不足引起的症状,会引起局部疼痛和脱屑和干燥等症状的。根据您的情况建议您冬天一定要用温水洗手,洗手后要注意涂抹护手霜。每天出门前、睡觉前一定要涂护手霜(不能用面部护肤霜代替)。做家务前,比较好先抹护手霜。

2019-04-29 16: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