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后腰处皮肉里长了一个结块,不痛不痒,需要治疗吗?

后腰处皮肉里长了一个结块,不痛不痒,需要治疗吗?

女,35岁 2018-08-07 23:04:06

病情描述:

后腰处皮肉里长了一个结块,很多年了,不痛不痒,用力按压时稍微感觉不舒服,是什么症状?需要治疗吗?如需,应该看什么科室?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从你描述的情况分析,后腰处皮肉里长了一个结块,这个多考虑是脂肪瘤引起的,脂肪瘤是由增生的成熟脂肪组织形成的良性肿瘤,多见于皮下。如果现在脂肪瘤比较小,又没有影响正常的日常生活,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如果现在脂肪瘤比较大,一般是需要做手术切除治疗的。建议你先去医院外科就诊,明确一下结块的性质,然后进行治疗。脂肪瘤和皮脂腺囊肿的治疗主要是手术切除,另外近期要注意多休息,忌食生冷油腻食物,避免过度劳累以及摩擦局部。

2018-08-08 14: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