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右脚底长了一个硬块,会是什么呢

右脚底长了一个硬块,会是什么呢

女,14岁 2017-07-12 19:38:47

病情描述:

我的右脚底长了一个硬块,硬硬的干干的,不知道是什么?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这种情况要考虑长时间积压,胼胝引起的可能。如果是不痛的情况下,多是由于长时间的局部摩擦压迫造成的,建议平时多用温水泡脚,必要的时候到医院手术切除效果比较好。鞋子过硬或者是不适合脚型,又或者是经常穿高跟鞋的人比较容易长鸡眼,常在前脚掌,局部可以突出皮肤表面,走路或者是按压有疼痛感,严重的连走路都会受到影响的。适当休息,不要进行剧烈活动。穿宽松透气的鞋,比较好去医院外科检查,对症治疗。平时注意穿着宽松舒适的鞋袜,避免长时间走路。继续用热水泡脚,然后把表面的死皮磨掉,然后涂上一些药物,直到鸡眼自动坏死脱落为止。也可以到门诊做小手术把鸡眼挖掉的。平时注意穿软底、平底鞋,主要是要适合脚型。

2017-07-13 09: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