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我爷爷78岁了,双膝盖发紫,不疼,是怎么回事?

我爷爷78岁了,双膝盖发紫,不疼,是怎么回事?

男,78岁 2017-05-19 09:27:07

病情描述:

我爷爷78岁了,双膝盖发紫,不疼,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这种情况如果是老年人的下肢发紫应该是静脉回流不好引起的,主要是静脉血管的功能蜕变导致的。没有疼痛就不严重的,建议你可以多热敷治疗看看, 建议尽量适当活动下肢改善循环。避免久坐压迫。局部可以外用活血化瘀类的中药外敷改善循环。必要时做血管的多普勒等检查看一下。

2017-05-19 1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