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脚底脱皮怎么回事?怎么治疗?

脚底脱皮怎么回事?怎么治疗?

女,39岁 2018-05-26 12:57:53

病情描述:

我脚底好像在脱皮。面积比较大,一块块的,脱的皮很薄,而且脱了皮的那块脚底就会比较嫩,有时候就会有很痒,但是挠了之后脚底板就会发热,发红。反反复复的,一直都没有好。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崔琳静
崔琳静副主任医师

淮北市人民医院 皮肤与性病科

病情分析:脚底脱皮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脚气,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真菌性皮肤病,脚底容易出汗,皮肤癣菌容易滋生并且扩散,导致出现脚底脱皮。脚部干燥导致脚表皮细胞供氧不足或供水不足,造成脚表皮细胞坏死,主要高发季节在秋冬季节。建议一定要良好个人卫生,保持足部清洁、干燥、勤洗脚,勤换鞋袜。建议温水泡脚,然后涂抹“玉裂康”,适合走路多、穿高跟鞋时间长的白领。配方中含有尿素成分,能够软化脚部的老化角质,深入皮肤深层滋润皮肤,为肌肤补充水分。

2018-05-26 1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