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趴在桌子上睡觉是不是不好?

趴在桌子上睡觉是不是不好?

男,30岁 2018-10-14 14:55:41

病情描述:

医生您好,我每天中午午睡的时候都习惯趴在桌子上睡觉,胃部有点不舒服,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不建议您平时趴在桌子上睡觉,的确是这样,如果经常趴在桌子上睡觉的话,一是容易引起脑部的缺血,二是趴在桌子上睡觉容易压迫眼球,出现一系列眼部的不适症状。另外,还会导致手臂酸麻等等的不适感觉,对身体是没好处的。趴在桌子上睡觉没什么好处,如果平时睡觉不会有这种感觉,只是在趴桌子上睡觉时有的话,那可能还是姿势的原因。并不建议趴桌子休息的。因为这个姿势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而且对于脊柱、颈椎都是没有好处的。所以还是不要用这种方式休息。

2018-10-14 14: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