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打狂犬疫苗过敏发烧,还能继续打吗

打狂犬疫苗过敏发烧,还能继续打吗

女,55岁 2019-04-04 06:21:01

病情描述:

我以前打狂犬疫苗过敏发烧,去年心梗放支架了,我现在还能继续打狂犬疫苗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您好,您现在出现发烧症状,是注射了狂犬疫苗的副作用引起的,只要是打疫苗或者是口服糖丸这些,都有可能会出现发烧,这是正常疫苗后的反映。因为打疫苗接受的可能是异体蛋白或者是减毒活疫苗、灭毒活疫苗,里面是含有病毒量的,可能会导致机体免疫功能暂时性的紊乱,所以通过发烧来表达出来。建议您不要太担心,如果有一点低热的症状,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治疗。而且打完疫苗之后建议多喝温开水。还要注意观察局部是否出现皮疹,以及全身的症状。如果超过38.5℃,需要口服退热药进行治疗。建议你注意观察,对症处理。

2019-04-04 1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