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A型和B型生的孩子是O型,正常吗?

A型和B型生的孩子是O型,正常吗?

男,28岁 2019-01-28 17:05:19

病情描述:

A型和B型下了一个O型血的孩子,请问是不是正常的?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吴燕
吴燕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病情分析:你好,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如果父母双方的血型分别为A型和B型的话,那么,生出的孩子四种血型都有可能出现,即会有A型B型AB型O型四种血型,是O型的几率跟其他血型是一样。孩子是O型血是正常现象的,因为在遗传学上是有显性和隐性之分,父母双方可能含有隐形的o型血。

2019-01-28 17: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