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动脉氧分压具有什么作用?缺氧可以用这个检测吗??

动脉氧分压具有什么作用?缺氧可以用这个检测吗??

男,56岁 2019-04-17 11:11:21

病情描述:

爸爸出现缺氧的情况,医生说要进行动脉氧分压,动脉氧分压具有什么作用?缺氧可以用这个检测吗?效果怎么样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动脉氧分压主要用于缺氧检测,或者是中毒的诊断,所以检测缺氧是可以的。动脉血氧分压是指动脉血中物理溶解的氧分子所产生的张力,反映机体缺氧敏感指标,主要是判断机体是否缺氧及其程度。这种东西使用,医护人员会结合相关的使用说明,进行操作,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测即可。肝素抗凝动脉血2ml,抽血后要求严加密封,不能接触空气,立即送检,天热可存放冰箱中,并记录当时患者体温。

2019-04-17 11: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