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手被3个月大的猫咬出血了,需要去打针么?

手被3个月大的猫咬出血了,需要去打针么?

男,35岁 2018-08-16 14:40:24

病情描述:

手被3个月大的小猫给咬了,当时出了血,伤口做处理了但是没有去打针,现在已经过去11天了,我还需要去打针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咬伤建议在24小时内就去医院接受狂犬疫苗,避免感染狂犬病毒,你的这种情况比较好还是要到医院就诊。注意任何可疑接触狂犬病毒,如被犬、猫、狐狸、狼、臭鼬、浣熊和吸血蝙蝠等动物(包括貌似健康动物)咬伤、抓伤(即使很轻的抓伤),破损皮肤或粘膜被动物舔过,都必须接种本疫苗。患者在去医院接受疫苗之前,被咬伤以后应该马上清理一下自己的伤口,阻挡病毒的进攻。先用3%-5%肥皂水或0.1%新洁尔灭后再用清水充分洗涤;对较深的伤口,用注射器伸人伤口深部进行灌注清洗,做到全面彻底。再用75%乙醇消毒,继而用浓碘酊涂擦。局部伤口处理愈早愈好,即使延迟1~2天甚至3~4天也不应忽视局部处理,此时如果伤口已结痂,也应将结痂去掉后按上法处理。

2018-08-16 16: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