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拉肚子可以吃桃吗?

拉肚子可以吃桃吗?

男,43岁 2018-06-17 12:58:46

病情描述:

最近一直在拉肚子,可是超市里面的桃子打折,想买一点回去吃,拉肚子可以吃桃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建议拉肚子的人可以适当的买一点桃子回家食用,不过要选择新鲜的桃子。桃子富含胶质物,这类物质到大肠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能达到预防便秘和腹泻的效果。桃子营养特点是含铁量较高,另外含有蛋白质、糖、钙、果胶等,特别适合贫血的人吃。而桃中所含的果胶,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所以有预防便秘的作用。桃虽好吃,但不可多食,多吃会引起腹泻等急性肠胃疾病。拉肚子期间吃对水果,具有良好的辅助治疗功效,常见的具有治疗拉肚子效果的水果有苹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苹果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2018-06-17 13: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