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就是难受,舌苔发白,有一两个月了,这是怎么了?

就是难受,舌苔发白,有一两个月了,这是怎么了?

男,33岁 2018-08-21 10:38:05

病情描述:

有一两个月了,也说不出什么症状,就是难受,舌苔发白。这是怎么了?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最常见原因属于肠胃热,这种情况和平时上火关系,或者是有便秘引起的,初步诊断胃炎。舌苔发白,首先考虑积食的情况,而且脾胃比较虚弱。建议注意饮食清淡,多吃粗纤维的蔬菜,可以配合口服健胃消食口服液或者清胃健脾颗粒。不要吃过多油腻及高热量的饮食。是可以口服牛黄清胃丸,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是可以口服牛黄清胃丸都有利于改善的,比较好及时用药治疗观察,要注意口腔卫生。

2018-08-21 10: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