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打点滴时候输液管里有气体进入血管会怎么样?

打点滴时候输液管里有气体进入血管会怎么样?

男,28岁 2018-12-09 13:35:04

病情描述:

你好!在打点滴时候,输液管里有一些气体里会出现哪些情况?血管里的进入控制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这要看具体进入气体的量了,一般情况下,小于5ml的气体进入静脉是不要紧的,都可以通过代谢吸收掉的,不会对人体产生不适。如果输液有很少的气泡,其是可以吸收的,不需要担心。如果多的话需要及时处理,一般如果多的话当时就有反应了。如果当时都没有反应,应该是吸收了。

2018-12-09 14: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