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一般是吃了饭就刷牙,经常一天刷3次牙,对牙齿有什么危害吗?

一般是吃了饭就刷牙,经常一天刷3次牙,对牙齿有什么危害吗?

女,25岁 2019-03-19 16:01:54

病情描述:

我不喜欢牙齿里面有东西,一般是吃了饭就刷牙,经常一天刷3次牙,请问对牙齿会有什么危害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注意口腔卫生是好事,但是一天刷三次牙没有必要,可能会对你的牙釉质产生一定的伤害。每天不需要刷那么多次的牙,刷太多了,容易损伤牙龈。如果饭后觉得牙齿不舒服,平时就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保持好的生活习惯。一般不用刷牙那么勤,一天早晚两次就可以了,但是饭后需要漱口,每天刷牙对于牙齿的健康好,并且要每3个月更换一次牙刷。

2019-03-19 16: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