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被猫抓了2道痕,不疼不痒3天了,现在不想吃饭,和这有关吗?

被猫抓了2道痕,不疼不痒3天了,现在不想吃饭,和这有关吗?

男,15岁 2018-08-23 00:08:33

病情描述:

被猫抓了2道痕,不疼不痒3天了,有时不想吃饭,不会是得了狂犬病?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应该是没关系的,这个对于身体的影响不是很大的。狗、猫咬伤是否发病首先决定咬人的狗、猫是否带狂犬病毒,其次咬伤程度和部位。 一般定期打过预防针的正常狗狗、猫猫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是疯狗、病猫就得重视了。如果咬你的狗、猫是健康的,并且你的皮肤没有被爪破 ,应该不碍事的。建议是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养成好的作息时间和生活规律。咬伤是否严重也影响被咬的人是否发病。大面积深度咬伤就比伤口很小的浅表伤容易发病。抵抗力低下的人较抵抗力强的人更易发病。 狂犬病病毒进入人体后至发病的这段时间,称狂犬病的潜伏期。 您的情况要是担心的情况,就去医院看看你。

2018-08-23 10: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