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发烧了还没有超过38.5需要吃退烧药吗?

发烧了还没有超过38.5需要吃退烧药吗?

男,27岁 2019-05-12 09:50:24

病情描述:

晚上睡觉没盖被子,早上起床的时候就发烧了,还没有超过38.5需要吃退烧药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体温没有超过38.5度,还是可以选择物理退烧方法的,建议多喝水,用水擦拭身体。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在不脱水的情况下,发热会导致脑细胞的损伤,而高热时因需要大量散热导致的脱水却可对中枢神经造成损害,所以对发热的处理第一要务是防止脱水的发生。另外,患者需要增加自己的休息时间,记住在退烧方面睡觉的时候不可以捂被子。由于发热并非独立的疾病,只是一种症状表现,而退热处理只是治标不治本,急于退热却可能掩盖或忽视引起发热的原因,因此当有发热发生时,首先不要恐惧,其次并非要急于退热,及时找出发热的原因后再采取措施更有利于治疗。

2019-05-12 09: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