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撞到了铁门,没有出血,但是很痛,要打破伤风吗?

撞到了铁门,没有出血,但是很痛,要打破伤风吗?

女,42岁 2017-07-28 10:26:08

病情描述:

你好,我上厕所撞到了铁门,没有出血,但是很痛,这种情况需要打破伤风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科
王科副主任医师

安徽省立医院 肾病内科

病情分析:你好,在一般情况下,之所以需要注射破伤风,是因为被铁器或者其他利器造成了外伤,伤口深且狭窄,有利于破伤风菌的生长。根据你的描述,你目前皮肤没有破损,也没有出血,那么是不会感染破伤风的,自然也不用打针。建议你可以局部按摩,帮助缓解疼痛。

2017-09-16 09: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