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23岁了还能长高吗,现在自卑怎么办?

23岁了还能长高吗,现在自卑怎么办?

男,23岁 2019-05-22 01:13:49

病情描述:

我23了,好想再次长高 ,爸妈都比我高。我现在好自卑,怎么办啊?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身高的影响因素取决于遗传以及个人的营养情况等。身高生长的部位是在骨骼的骨骺,骨骺闭合以后身高就会固定,就不会再有生长,而过后在青春期结束的时候就会闭合,一般是在18岁到20岁左右,所以你这个年龄一般不会再有身高生长的,要想完全的确定,可以拍片看一下骨后是否已经闭合,另外可以查一下骨龄。您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骨骺情况,看是否完全闭合,自己平时要加强社体锻炼,可以适量的体育运动,多做增高的体育运动,尤其是跑步和弹跳的运动,对长个子有好处,另外多喝点骨头汤,补充钙质,会有点效果的,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一点。

2019-05-22 1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