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不吃饭喝可乐雪碧会心痛,正常吗?

不吃饭喝可乐雪碧会心痛,正常吗?

男,35岁 2018-08-06 14:31:16

病情描述:

不吃饭就喝可乐雪碧会心痛,平时没有心痛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可乐雪碧属于碳酸饮料,只能少量的饮用,喝多了对健康不好,会影响身体对钙、铁的吸收。碳酸饮料包括各式汽水、调味汽水、可乐、调味可乐、以及各式含气饮料。碳酸饮料含有气体,即二氧化碳,二氧化碳会刺激胃液分泌,胃酸过多容易感觉腹胀,降低食欲,而减少日常饮食摄食。饮食中若营养素摄取不足会影响正常生长发育、学习效果、运动成绩、工作表现和身体健康。我们在平时应该少喝饮料,多喝温开水,或者是每天喝一杯蜂蜜水,或者是柠檬水也不错。碳酸饮料含有砂糖,一罐355 c.c.的可乐,大约含有35 公克糖,相当於140 卡热量,相当於半碗饭的热量。不过,只有热量相等,营养素却相差大,因糖只含有热量,其他营养素一点也没有,是空有热量的空卡食物或垃圾食物,经常饮用,会积少成多,使体重增加、同时也易养成嗜甜的不良饮食习惯

2018-08-07 14: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