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被狗咬10年了,当时没几天狗死了,自己会不会患狂犬病?

被狗咬10年了,当时没几天狗死了,自己会不会患狂犬病?

男,34岁 2018-01-30 16:10:44

病情描述:

你好,被狗咬10年,当时冬天穿的很厚,但是腿上咬的地方有个坑,没怎么出血,没有对伤口做任何处理,没打疫苗,现在也没发病,也不知道有没有感染,现在打疫苗还有用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您好,狂犬病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如果已经是10年后,感染狂犬病的可能性较小。狂犬病潜伏期一般是3个月到1年,所以现在打疫苗已经没有多大意义。大家被狗咬伤以后,首先要用碘伏消毒,然后用肥皂清洗伤口,紧接着就去医院打疫苗,这样就能够有效的预防狂犬病。祝您早日康复!

2018-01-30 16: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