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气压多少的时候,人会感觉不舒服?

气压多少的时候,人会感觉不舒服?

男,21岁 2018-11-10 13:55:54

病情描述:

想去西藏玩,害怕会有高原反应,想知道气压多少的时候,人会感觉不舒服?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这种情况没有标准答案的,每个人承受能力不一样的,从某种角度讲可以反映你的身体状况的好坏,准确的说是心肌的强壮程度。气压低时氧分压也低,氧气是通过物理性的扩散作用进入肺部毛细血管并与血红蛋白结合的。氧分压低,扩散进入的氧气分子也较少。由于缺氧,心、脑这两个器官对氧气的变化又较敏感,因此会有上不来气的感觉。如果是肺气肿或哮喘或肺部弹性差,本来就气体交换量少,这种气压可能会有影响。另外血管硬化本来是供血不足,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2018-11-10 13: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