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被花栗鼠咬了,有一点针眼大的红色伤口,需要打狂犬疫苗吗

被花栗鼠咬了,有一点针眼大的红色伤口,需要打狂犬疫苗吗

男,12岁 2018-06-11 13:42:10

病情描述:

我昨天被花栗鼠(家里养的)咬了。伤口挺小的,掰开看里面有一点针眼大的红色,不是血珠,没有流动。这需要打狂犬疫苗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如果是你说的这个情况,个人建议比较好到医院去接种出血热疫苗。首先是需要冲洗,冲洗干净后用医用酒精或者碘酒等给伤口处做消毒处理,如果家里没有这些可以临时用一些高度酒临时处理下。一般老鼠咬伤和动物咬伤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以后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还有在这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食物。

2018-06-10 14: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