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之前被狗咬过,大概有一年了,现在还要再打疫苗吗?

之前被狗咬过,大概有一年了,现在还要再打疫苗吗?

女,30岁 2018-06-24 11:55:42

病情描述:

之前被狗咬过,大概有一年了,身体比较的健康,担心会有狂犬病复发的情况,现在还要再打疫苗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一般24小时之内注射比较有效。如果过了这个时间,那么比较好自己平时多留意下自身情况。狂犬疫苗比较好在24小时内打。时间长了再打疫苗就没有效果了,也不用担心,时间长了应该是没有问题了,祝你好运!您好,这种情况一般及时注射疫苗比较好。如果过了这个时间,再注射也没有意义了。被狗咬伤后,在短时间内及时注射疫苗(比较好是24小时内)是有很好的预防作用的。而即使没有注射疫苗,如果10天以内狗没有死亡,那么被狗咬的人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另外,狂犬病的潜伏期一般在10天—一年左右,最长不会超过6年。因此,你的情况无需再注射疫苗,也根本就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不要自己吓自己。你的症状,和狂犬病没有任何关系。

2018-06-24 11: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