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阿胶要怎么吃好?一般怎么吃能发挥营养呢?

阿胶要怎么吃好?一般怎么吃能发挥营养呢?

女,43岁 2019-04-14 10:01:31

病情描述:

阿胶要怎么吃比较好?一般怎么吃能发挥营养呢?阿胶怎么吃效果比较好?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吃阿胶要注意方法,才能发挥功效。一般的阿胶研末服用效果比较好,平时大家购买阿胶以后可以先看看它的说明书,让面的烊化法就是让大家把阿胶研成细末,研好以后每次取三到九克,加入冰糖,一起用开水冲调,并搅拌均匀,然后直接服用,能养血补血也能滋阴润燥还能缓解失眠与咳嗽。建议补血就要注意饮食的方法,根据自己的身体进行补充。建议先把阿胶浸泡然后再煮制,最后食用,这样也能让阿胶发挥比较好的功效,能让它的滋补功效达到比较好。平时可以把二百克阿胶研成细末,加入黄酒和清水以及冰糖各二百克,浸泡两天以后再加入黑芝麻和红枣以后核桃等食材一起入锅煮制一小时,煮成膏状取出保存起来,每天食用十五克就可以。

2019-04-14 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