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喝了维C之后,能不能继续喝可乐?

喝了维C之后,能不能继续喝可乐?

男,21岁 2019-05-12 22:44:34

病情描述:

请问医生,喝了维C之后,喝可乐会不会有事?会不会有副作用和反应?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二者是不会带来特别异常的反应的,但是可乐一定要少喝,因为饮料类有防腐剂,对身体没什么好处。吃维生素的话比较好不要喝可乐的,如果一定要喝,建议间隔几个小时。平时服用维生素c的时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要牢牢把握住,维生素C不能和动物肝脏,贝壳类水产品,牛奶,磺胺类药,降胆固醇药,阿斯匹林,还有某些抗凝血药一起服用。这个主要是不能一起吃,有可能产生毒性,或者影响吸收,一般分开吃是没有问题的,间隔半小时到1小时就可以了。

2019-05-13 11: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