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到了下午就想吃东西,在减肥,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到了下午就想吃东西,在减肥,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女,43岁 2018-05-23 13:03:14

病情描述:

老是会觉得很饿,到了下午就想吃东西,最近一直在减肥,体重也没下去,有什么好的方法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建议减肥患者不要一味的节食,坚持少吃多餐的原则,而且对于食物的选择,可以多吃低盐低脂的食物。一般人正常的消化食物时间是5~6小时,吃的太早的话,到了睡觉前又有了饿感觉,所以要看个人的睡觉时间,往前退4~5小时左右,譬如11点睡觉的话,那就6点多吃好。一般睡前三小时,建议不要进食。减肥人士在饮食上可以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比如麦麸、玉米、糙米、大豆、燕麦、荞麦、茭白、芹菜、苦瓜、水果等。减少脂肪的摄入量,适当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比例,保持营养的均衡。酱料中含有油脂类,可以延长消化的时间,降低胃的排空感,让你在餐与餐之间不会容易感到饥饿,自然而然就不会摄取过多正餐以外的食物。想吃东西时先喝一杯水,增加自己的饱腹感。

2018-05-23 13: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