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刮山药皮后手很痒怎么办?如何缓解?

刮山药皮后手很痒怎么办?如何缓解?

男,45岁 2019-06-03 15:08:13

病情描述:

医生你好!今天上午在家刮山药皮时手好痒,请问怎么办?该如何缓解?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刮山药皮后手很痒说明你对山药过敏,皮肤接触山药后瘙痒是因为山药里面含有植物碱,皮肤产生的过敏现象。建议先把手洗净,然后在手上摸醋,指甲缝里也要涂,可以缓解症状。建议下次刮山药皮的时候可以选择戴上手套,避免手与山药直接接触。如果瘙痒比较严重,难以缓解,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根据检查结果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最近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要清淡。

2019-06-03 15: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