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吃口香糖有什么坏处吗?

吃口香糖有什么坏处吗?

女,24岁 2017-05-10 09:01:21

病情描述:

平时吃过饭之后就要吃口香糖改变嘴里面的味道,吃口香糖有什么坏处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口香糖中加有糖精、色素、香料、抗氧化剂等,在细菌的作用下既能形成一种高黏性不溶于水的多糖物质,黏附于牙齿表面,进而形成牙菌斑,又能发酵产酸,使牙齿表面的矿物质溶解导致龋齿。口香糖还含有增塑剂,有微毒,吹泡泡的过程中不断吐舌、伸舌、习惯性用一侧牙齿咀嚼,会使颌面部发育不均,造成牙颌畸形。幼儿吃口香糖易误吞到食道或支气管中,会有生命危险。

2017-05-10 0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