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铅超标有什么危害?人体正常的铅含量是多少?

铅超标有什么危害?人体正常的铅含量是多少?

男,40岁 2019-03-27 10:07:54

病情描述:

医生您好,我现在的工作平常容易吸入汽车尾气和其他的危害物质,最近一次体检显示我体内铅含量超标。请问铅超标有什么危害?人体正常的铅含量是多少?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人体内铅含量≥100微克/升就为铅中毒。人的正常血铅水平为0--99微克/升。铅中毒会引起机体的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消化系统的异常。具体为容易生气,注意力不集中,攻击他人,运动不协调等。还会有贫血,心律失常,恶心,呕吐,腹泻症状出现。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换个工作环境,还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卫生,合理饮食,多补充钙,另外还要定期去正规医院检查体内铅水平。建议您不要吃含铅高的食物,平常注意远离汽车尾气。

2019-03-27 10: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