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被狗咬了有19年了,还会得狂犬病吗?

被狗咬了有19年了,还会得狂犬病吗?

男,37岁 2019-04-12 07:03:37

病情描述:

18岁被狗咬了现在37岁,还会得狂犬病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一般不会因上一次咬伤感染狂犬病病毒了,再说如果可疑的狗猫咬人后隔离观察10天,咬人的动物在此期间不发病。没有死亡,被咬伤的人可以不要进行暴露处理或免疫注射。被狗咬伤一定要尽快的去注射狂犬疫苗,否则风险性是很大的。如果没有在24小时内接种狂犬病疫苗,有患狂犬病的潜在危险性,如果是在狂犬病发作前接种狂犬病疫苗,仍然有预防作用,建议及时接种狂犬病疫苗,预防狂犬病的发生,密切注意观察生命体征变化,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2019-04-12 09: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