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冬天发胖怎么回事,为何夏天就瘦下来了?

冬天发胖怎么回事,为何夏天就瘦下来了?

女,30岁 2019-01-28 17:36:03

病情描述:

医生您好,我在冬天的时候容易发胖,夏天的时候就会稍微好点,请问医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可能与你冬季的饮食和运动都有关系,冬天气温较低,进食较多,食物的种类多以高热量为主,出汗较少,运动量相对低,机体代谢相对缓慢,机体体重相对高些,夏天天气热,进食清淡,高热量食物摄入少,机体代谢相对快,因此体重也相对轻些。冬天吃得多,穿得暧就是这样的,而且因为衣服多所以会看起来胖起来的,但并不一定真胖,夏天穿得少,吃不下饭,所以这个会瘦一些也是正常的,而且夏天易拉肚子所以瘦是正常的。冬天存一些脂肪会暧和一些。建议你完全不用在意,只要身体抵抗力和身体素质好就没什么问题,不用刻意。

2019-01-28 17: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