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手腕疼的厉害,医生说是鼠标手,怎么治疗

手腕疼的厉害,医生说是鼠标手,怎么治疗

男,25岁 2018-09-12 11:31:00

病情描述:

我是一名网络编辑,每天都要面对着鼠标和键盘,最近几天发现手腕特别疼,完全不能打字了,去医院检查,说是鼠标手,这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提问,鼠标手的患者不要总是坐在电脑前,如果因工作需求必须使用电脑,也要注意姿势。也不要久坐。改变不良的用手习惯,让手指和手腕不再疲劳,不再供血不足。针对工作要求必须伏案和长期使用电脑的患者,建议可以使用较软的垫子来缓解对手腕的压迫。平时使用鼠标的时候,可以给自己配一个鼠标垫,这样可以缓解手部的不适,还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双手交叉,向外翻手的最常见的动作;患者也可以双手自然下垂,不停的抖动手部。每次活动5分钟,间隔2小时,就可以有效缓解鼠标手的症状。

2018-09-12 13: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