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远足后脚上磨出两个水泡,怎么办?

远足后脚上磨出两个水泡,怎么办?

男,34岁 2019-01-19 11:49:48

病情描述:

最近单位组织了远足,现在脚上磨出了半个拇指大的两个水泡,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大伟
张大伟副主任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 普外科

病情分析:长时间走路会造成脚部磨破的症状,水泡不大的话不用刺破,自己会吸收,比较大的话可以用消毒后的针挑破,包扎下即可。可以先用热水泡脚后刺破水泡,但是不要全部去除表皮,穿合适的鞋子,过一两天就会慢慢的好的。你的情况不用太担心的,只要没有脓液形成或红肿就没有感染,注意保护伤口,这种情况建议在短期内尽量少运动。减少脚面的摩擦,如果没有破,可以选择保守治疗,热敷等。促进血液循环,如已破损,要擦碘伏,以免引起感染。

2019-01-19 11: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