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36岁 2018-06-13 13:58:29
结核性胸膜炎一直都是在治疗的,最近感觉好转了,请问,还是需要继续吃药的吗?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确定患有结核性胸膜炎,这个是临床上常见的肺外结核病,是结核分枝杆菌及其代谢产物进入处于高敏状态的胸膜腔引起的胸膜炎症,结核性胸膜炎的发病与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及机体的免疫状态密切相关。针对结核性胸膜炎的治疗,需要规范性抗结核治疗,就算病情好转,也要完成一个疗程的治疗。辅以护肝药物,疗程需要半年到1年。你如果完成疗程,腹部胸片结果尚可的话可以停药。
2018-06-13 13: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