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32岁 2019-03-23 12:15:40
医生您好,我今天在家做饭的时候煤气是开着的,后来一直没关,睡觉的时候闻到煤气味了,然后我就去开窗户了,但是现在头疼,请问,煤气中毒会有后遗症吗?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闻到煤气味之后就开窗通风了,考虑没有造成煤气中毒,你这种情况是不会有后遗症的,建议你还是再一次通风,让室内的空气清新,好好休息,中毒一般就是一氧化碳中毒。严重的患者因为脑部缺氧会引起脑细胞死亡,过你这种情况应该算是很轻的,应该不会引起大量脑细胞死亡。如果是煤气中毒导致的中度或者重度昏迷,就会损伤脑细胞,带来后遗症,脑细胞一旦死亡是不能再生的,所以根据脑细胞死亡的多少一般会留下不同程度的后遗症。这种情况比较好做高压氧,至少需要两到三个疗程,同时营养脑细胞体按摩。
2019-03-23 12: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