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为什么血压测量要测右手?有什么讲究?

为什么血压测量要测右手?有什么讲究?

女,36岁 2019-04-15 14:27:02

病情描述:

最近总感觉头晕,想做下血压检测,请问为什么血压测量要测右手?有什么讲究的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其实测量血压两个手臂都可以,不过之所以经常测右手,是因为两上肢肱动脉血液来源不一样,故测的血压值不一样,一般右侧高于左侧,相差10-20毫米汞柱。生活中多数人经常使用右手,血压相对来说右手比左手要高,且接近正常值。不过右手也好,左手也罢,一般相差不会很大,3-5MMHG,所以可以根据个人习惯、方便来测血压。

2019-04-15 14: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