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新生儿20天,额头黄疸10.7,胸11.5,躯干11.5,超标吗?

新生儿20天,额头黄疸10.7,胸11.5,躯干11.5,超标吗?

女,28岁 2017-05-15 14:19:17

病情描述:

新生儿20天!额头黄疸10.7,胸11.5,躯干11.5!黄疸超标吗?如何治疗?平时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宝宝出生后由于红细胞寿命较短,一般会有生理性黄疸,生后三天出现,4-5天是高峰期,七天消失,最长不超过14天,若黄疸持续时间较长或出现较早或消退后再次出现,则是病理性黄疸,需要及时治疗 现在在生理性黄疸期,黄疸值稍高,可以首先用茵栀黄口服液、多喝些白糖水促进排泄,适当晒晒太阳,监测黄疸,若黄疸继续升高或宝宝出现哭闹、厌食等不适要及时去医院就诊,给予蓝光照射等治疗

2017-05-15 1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