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老想吃甜食,是怎么回事?

老想吃甜食,是怎么回事?

女,31岁 2019-02-18 17:09:52

病情描述:

最近不知道什么情况,总是想吃甜食,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总是想吃甜食,可能与生理、心理因素都有关,不一定是疾病,最大的可能是缺乏一些微量元素。初步考虑缺乏维生素B族,缺乏时不能有效的将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甜食多属于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导致人体细胞总在渴望补充状态;另一种可能是缺乏矿物质铬,缺乏铬元素时,人体摄入的糖将无法正常代谢,细胞缺乏能量,也会导致人嗜食甜食。可以去医院检查看看,排除一些潜在的疾病,建议保持良好的饮食、生活方式,保持生活规律心情舒畅,适量吃甜食,多食新鲜蔬菜水果,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2019-02-18 17: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