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银耳红枣汤放在冰箱里,隔夜了还能吃吗?吃了有害吗?

银耳红枣汤放在冰箱里,隔夜了还能吃吗?吃了有害吗?

女,26岁 2019-03-14 16:18:56

病情描述:

昨天煮了太多的银耳红枣汤,因为没有吃完就放在了冰箱里,但是隔夜的银耳红枣汤能吃吗?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昨天的银耳红枣汤放在冰箱,时间不长,应该是没有变质,不用担心,是可以吃的,不过要吃之前建议要重新下锅煮开,以免造成不适,因为这个银耳红枣汤是个高营养的物质,肉眼看不见有无细菌滋生的,但煮开吃是可以的。隔夜的银耳红枣汤营养方面肯定不如新鲜的,而且相对亚硝酸盐的含量会上升一些,但是没有变质腐败是不至于影响你的健康的,不用过于担忧。平时注意饮食卫生,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

2019-03-14 16: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