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孩子发烧,支气管炎,治疗后正常了,现在体温升高变成38.2了,是怎么回事?

孩子发烧,支气管炎,治疗后正常了,现在体温升高变成38.2了,是怎么回事?

女,28岁 2018-10-10 11:46:09

病情描述:

孩子发烧,支气管炎,原来血象不正常,昨天又化验了,都正常了,这几天体温都正常,今天早上体温36.2,后来医生过来查房听了听,说能出院了,孩子吓哭了,可是医生走后,又量了量体温38.2了,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孩子体温38.2,那么建议还是不要出院,再观察一段时间。只要是超过37.5度,考虑是出现了发热情况,孩子现在的情况,考虑是出现了高热,建议给孩子使用退热贴退热栓辅助退热,建议加上退烧药,给孩子多喂水,促进发汗,降低体温。先不要急着出院,明天早上带孩子做个血常规检查。如果出现了白细胞总数升高或者是粒细胞数目升高,考虑是细菌感染,比如说扁桃体炎导致的,可以配合使用消炎药消除炎症,如果是病毒感染的话,可以配合使用抗病毒口服液缓解症状。

2018-10-10 13: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