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被蜂蛰了,有点肿,可以吃桂圆和麻辣吗?

被蜂蛰了,有点肿,可以吃桂圆和麻辣吗?

女,15岁 2017-08-26 08:40:12

病情描述:

昨天去摘桂圆的时候在树上被蜂蛰了,具体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蜂,蛰在我的脸上,我已经去看过医生了,现在还是有点肿,但是比昨天好一点了,请问可以吃桂圆和麻辣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在蜜蜂被蛰伤后,会出现红肿、疼痛、瘙痒等症状,这时候是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所以不能吃麻辣,桂圆可以吃。建议你可以涂抹食醋或柠檬汁,中和蜂毒。注意局部卫生,保持清洁,避免感染。饮食上以清淡为主。

2017-09-12 13: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