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42岁 2018-11-24 17:57:01
医生您好,我中午做饭的时候切了辣椒,当时没什么感觉,现在手辣的难受,请问,这该怎么办呐?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在生活中可以采取涂抹酒精的办法溶解手上的辣椒碱,切辣椒后,可用酒精棉球单方向擦手,然后用清水洗手,再擦干,连擦几遍至症状缓解即可。其次,还可用少量食醋洗手,食醋可以和辣椒碱中和。另外,还可以用淘米水浸泡一会减轻辣味。可以用用这些小方法,辣椒碱可溶于乙醇及碱性水溶液中,但不溶于冷水可用酒精棉球单方向擦手,然后用清水洗手,再擦干,连擦三遍至症状缓解即可。也可用肥皂把手清洗干净,之后把牙膏涂抹到手上,待牙膏完全干了,停留两分钟后把它洗掉,重新再涂一遍,一般涂两遍就能完全缓解疼痛了。
2018-11-24 17: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