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吃了木薯,结果开始恶心、呕吐、腹痛,是不是木薯中毒了?木薯中毒有什么症状?

吃了木薯,结果开始恶心、呕吐、腹痛,是不是木薯中毒了?木薯中毒有什么症状?

男,38岁 2019-04-25 11:00:14

病情描述:

今天中午跟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吃了木薯,结果开始恶心、呕吐、腹痛,是不是木薯中毒了?木薯中毒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从你描述的症状来看,不排除是木薯中毒。木薯中毒系食用未经去毒或去毒不完全的薯块而引起,木薯中含有一种亚配糖体,经过其本身所含的亚配糖体酶的作用,可以析出游离的氢氰酸而致中毒。中毒早期症状主要有恶心、呕吐、腹痛、头痛、头晕、心悸、脉快、无力、嗜睡等。木薯中毒还是比较严重的,一定要及时治疗。木薯中含氢氰酸,对人体危害极大,因此对群众宣传木薯的毒性,防止食入有毒或去毒不完全的木薯。一旦中毒,抢救必须迅速,争分夺秒,即使是危重症患者,一方面给予对症支持治疗,同时使用解毒剂。防止木薯中毒的关键是不生食,必须剥去内皮后熟食。

2019-04-25 11: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