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两个半月宝宝吃手是不是吃不饱饿的?到底是什么原因?

两个半月宝宝吃手是不是吃不饱饿的?到底是什么原因?

男,2岁 2019-04-02 17:37:08

病情描述:

两个月婴儿老吃手,是吃不饱还是营养不良导致的,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婴儿吮手正常现象,指是孩子的大脑和智力正在发展。一般在宝宝到了2个月左右,大脑开始发育,婴儿常见的动作就是吮手指,还有喜欢将自己的手臂来回摆动,眼睛看着手转动。这也是宝宝感知和认识身体的一种方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注意手指的卫生,防止细菌病毒随着进入宝宝的身体,造成一些疾病的发生。同时注意在这期间孩子的营养,防止出现营养不良,造成发育迟缓。

2019-04-02 17: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