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天冷了,水果是直接生吃好,还是煮着吃好?

天冷了,水果是直接生吃好,还是煮着吃好?

女,26岁 2018-10-25 15:39:42

病情描述:

天冷了,水果买回家,是直接生吃,还是煮着吃好?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提问,虽然天气冷了,建议大家吃水果,还是直接生着吃,如果担心果皮有农药残留,可以削皮处理。不过有些水果也可以煮着吃,比如柚子皮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瘦身减肥,抵抗衰老,加热后进入体内时会更加活跃,发挥出最大功效另外可以用水果制作一些食谱,营养也十分丰富,而且不用担心着凉,比如川 贝 蒸 梨。梨属寒性,天冷时吃生梨会更感体寒,外感风寒引起咳嗽时更不能吃生梨。煮熟的梨去除了寒性,梨皮会变得略苦,去燥润肺的功效完全被释放出来。将川贝用冷水泡软,梨不削皮,剜去核, 将川贝以及大姜枸杞放入梨中,冰糖适量,再将梨合上蒸煮半小时。

2018-10-26 09: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