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前段时间被狗抓伤过,现在下雨爱往桌子底下钻有没有事呢?

前段时间被狗抓伤过,现在下雨爱往桌子底下钻有没有事呢?

男,26岁 2018-06-15 07:35:05

病情描述:

前段时间被狗抓伤过,现在下雨爱往桌子底下钻,有没有事呢?平时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提问,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被狗抓伤以后要及时用流动的水清洗伤口,而且要去医院打狂犬疫苗针。原则上被咬了后的当天就要去打疫苗,不要错过了24小时的最佳治疗时间,一旦发病,很难治愈的。如果患者已经错过了最佳的24小时时间,可以选择补打的方式,补打的时候,前两针的剂量要加倍。打针的流程分为5针,分别是第1天、第3天、第7天、第14天、第30天,总共5次。咬伤特别严重的,第一针和第三针要加倍药量。并且在打第一针的时候加用狂犬病血清。需要注意的是,凡是用了血清的人,必须在打完5针后再多打2-3针,选择打2针的话,要在打完5针的15、75天打两针。选择3针的话,要在10、20、90这三次注射。

2018-06-15 10:58:35